2008年5月20日星期二

悲痛中凝聚不屈的力量

當陽光再臨大地,時針指向2008年5月19日4時57分40秒,天安門廣場,鮮豔的五星紅旗緩緩下降。

當笛聲警報長鳴, 13億中國人齊身肅立,低首默哀,歷史定格在2008年5月19日14時28分。

這一刻,大江南北,長城內外,神州共悲;這一刻,山巒無語,江河嗚咽,舉國同哀!為四川汶川大地震中我們同胞失去的生命,為四川汶川大地震中我們同胞遭受的災難… …

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來,第一次為嚴重自然災害造成重大傷亡舉行的全國性哀悼活動,也是第一次為自然災害中罹難同胞降半旗誌哀。

我們向遇難同胞致哀,向那些在黑暗中寂滅的生命致哀!截至5月19日12時,汶川大地震已造成34073人遇難,而這冰冷的數字還在無情地增長。他們是父親,母親,兒女,兄妹,是我們血脈相連的骨肉同胞,是共和國無法割捨的摯愛。這份痛楚,將由13億中國人共同承受;這份哀傷,將由中華民族一起分擔。
我們向遇難同胞致哀,向那些與死神不屈抗爭的生命致敬!汶川大地震,是對脆弱生命的無情摧殘,也是對生命意志的永恆見證。殘垣斷壁之下,多少生命依靠頑強的信念苦苦支撐,不管是否創造了生命奇蹟,但他們都與死神搏鬥過,與命運抗爭過。他們的執著,他們的不屈,他們的堅韌,他們的渴望,都將作為人類的共同記憶,永遠留存在我們的生命裡。

我們向遇難同胞致哀,向那種生死瞬間的人間大愛緻禮!山崩地裂,造成了猙獰恐怖的自然斷裂,卻也呈現了可歌可泣的摯愛真情。在災難來臨的瞬間,多少人將生的希望讓給別人;在生與死的邊緣,多少人將死的選擇留給自己。讓我們記住他們的愛,記住這些普通生命綻放出的溫暖光輝,記住中華民族優秀兒女的精神疆界。

人民高於一切,生命高於一切。一個文明進步的現代社會,一個以人為本的社會主義國家,一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執政黨,必定把人的生命置於最高的價值地位。因為每一個公民都是國家的主人,失去任何一個生命,都是國家的損失,都是民族的哀傷。尊重生命,銘記苦難,將使一個國家在挫折中奮起,將讓一個民族在磨難中前行。

7天7夜,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氣壯山河的生死營救,感天動地的舉國馳援,愛心湧動的無私奉獻,激發了中國人民和衷共濟,萬眾一心的民族精神,再現了我們民族在艱難困苦面前不屈不撓,團結奮鬥的光榮傳統。歷史會證明,地震能摧毀一些東西,但它必將以另一種形式重塑。世界將看到, “一個能夠出動十多萬救援人員的國家,一個企業和私人捐款達到上百億的國家,一個因爭相獻血,自願搶救傷員而造成交通堵塞的國家,永遠不會被打垮“ !

救援還在繼續,挑戰仍在眼前。願全民哀悼凝聚起抗震救災,重建家園的頑強信念,用我們的不屈鬥志和實際行動激勵國人,告慰逝者-

“任何困難都難不倒英雄的中國人民” !

人民日報 2008-05-2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