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星期二

華麗孽緣



故事簡介

電影改編自英國女作家菲莉柏格力哥利(PhilippaGregory)著名爭議小說《The Other Boleyn Girl》,由荷李活兩位一級年輕女星妮坦莉寶雯、史嘉麗祖安遜和澳州影帝艾力巴拿首度携手合作,上演一幕幕宮廷男女奪愛、權力角逐戰,集陰謀、背叛、情慾於一身。

在16世紀的英國,對一個家族來說,沒有事情比得上名望、權力與財富更重要。在充滿野心的父親與叔父的悉心計劃,安妮(妮坦莉寶雯飾)與瑪莉(史嘉麗祖安遜飾)兩姊妹生來是為了成為他們最大的籌碼,管教極嚴,並讓她們接受高等教育,只為叫價更高,為家族爭取最大的利益。而活潑外向的姊姊安妮更是他們的頭號金蛋。


四川地震和香港股巿衍生工具新聞以外,近來筆者終償可以得到少許休息的空間。對於國內的同胞,筆者顯上真誠的禱告和祝福,願耶和華 神保守他們。說回近來筆者 Mr. S 看的電影,華麗孽緣可說不是太多會走去欣賞的電影。其實筆者早應在很久前想欣賞此電影,因小說所形容的東西是令人驚訝的皇室描述。

電影中, 8th Henry 在英歷史上是本應是暴君一名,他讓英國脫離羅馬教庭的統治卻是一件讓後世人歌訟的事情。可是,電影中把 8th Henry 修飾為一名獨裁中有愛存在的君主,真實的人是怎樣的真只有時光機回到過去看見真人和真人對談數刻才知事實如何。

本戲的故事發展其實好容易令人猜透下一步是如何,若想看劇情的人士不彷買票進場一看,但若想看甚麼激情或血腥鏡頭,那倒會令你失望。作為男性而言,筆者鼓勵你們不會陪同女士入場觀看,那只會自暴其短;反之男士在片中可以學到的東西則是好多,讓你學習如何面對女性。另一方面,女性則會在主角身上學到作為一個女士,如何在一個男士的世界中,得到權力和取其歡心以及是甚麼是可以做和不能的東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