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星期一

Seven Sins 七宗罪 Part 2

我們追求真理,卻被黑夜矇蔽;
直到晨星出現,顯祂耀眼光輝。
Sper

代表懶惰的熊
熊算不算是懶惰的動物呢?這個則視乎觀點與角度。在編作者的目光而言,它可算得上是聰明的動物,但也可以是很笨拙的生物。他們可以找到躲藏在不同地方的蜂蜜進食,但相對而言,他們也會漫無目的地做同一樣的事情。

熊最懶惰的地方,在於他有四隻腳,卻從不用來走路,而是用滾的方式移動。 速度更是慢的讓人郁悶,以至於你看不出他在動前滾翻、後滾翻、側身翻他都會,不過速度都差不多,平均 2.75 米 / 小時。對於這類的生物,筆者認為死了算吧;但它們卻對這個生態環境有極大的幫助,不能說它是一無事處。

換轉另一個角度來看,若果人是這樣就一定是「等死」。不是編作者黑心,而是這種像熊的人,非旦不能為生態作出供獻,且只會飽食終日,可矣!大家不要笑這種人會存在於世上嗎?對,這種人真的會存在於世上,且就像 7 Eleven (247 Shop) 總有一個在附近。

代表傲慢的獅子
本是百獸之王的獅子,為何會成為代表著傲慢的一方呢?大家不彷想一想像獅子的樣子,多數也是肥肥胖胖的,它們隱藏著或散發著其他動物都沒有的東西,就是那種傲視萬物的視線和咆哮聲。

筆者會對傲慢會這樣解釋,所謂「傲慢」就指那些認不清自己實力的人。對於這個說法,我想大部份人也會認同,特別是和編作者現時一同工作的同事,他們就一定深深體會到這個東西。那就是筆者現時的腦細正是這樣的人。

那 麼,Mr. S 說得這麼玄究竟甚麼才會出現這種人呢?明確一點說句,就是那人沒有深思細密,且不自量力的與其他猛人比較。雖然這樣做沒有甚麼大不了,但是外人看起來就像 是「自己拿來衰」的樣子。好心的人會拆穿這個西洋鏡,黑心的人則會不斷拍馬屁。好心或黑心,大家是有目共睹的。

代表嫉妒的蛇
從聖經時代開始,蛇就代表著這樣的角色 - 「撒旦」或「魔鬼」。與蛇纏在一起,最後注定沒有好結果,不是給它咬傷,就是咬它纏著不放。

筆者由此至終對蛇也沒有好感,亦沒有特別研究蛇是怎樣的生物。但可以肯定的,就是蛇是給
耶和華 神受咒詛 , 比一切的牲畜野獸更甚。它必用肚子行走,終身吃土。好明顯,蛇是一樣污穢不堪的生物。

嫉妒之火會讓人蒙蔽著眼睛,不能分青紅皂白。嫉妒只會讓人不冷靜地去工作。可恨的是,我們人類幾千幾萬年來,都不能擺脫這個命運。可悲!

代表貪婪的狐狸
我這樣形容大部份人應該沒有錯,那就是所有人都有機會出現這種想法,就是︰

做人得一想二
要人三從四得
不要五五分賬
最好六六無窮



我不相信沒有人想過以上的東西,包括筆者也有試想過這樣東西。要作為成功的人,總要懂得在應用錢的地方用錢,不用錢的地方就盡量限。好景不常,失敗人事就是應用錢的地方最好唔洗俾錢,不用錢的地方就更加唔好出現,所有東西最好由天跌下來給他們。

人就是這樣的東西,貪得無厭。可憐也!

教團近年雖然定立新的七宗罪,但筆者覺得舊有的七宗罪在人類之間仍然存在著,且越來越嚴重。特別在這個繁華鬧市背後,有幾多人是沒有捉犯過任何一條的七宗罪嗎?筆者可以大大聲說,是一個也沒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