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1日星期二

人權何在?

真的有苦自己知!當別人說到連自己想做的事情都不著緊時,真的啞口無言。我不是埋怨別人的不體諒,而是不開心別人以為人在中環是輕鬆的事。相對而言,身處在財經媒體公司工作的我來說,這是一個不好的味兒。

近來因忙碌而忘記了好多東西,就連專業牌照的考試也因工作忙碌的關係而缺席。也許,有人說這應該要用紙寫下來記下來,但我可以告訴大家就算錄下來,最後也會因為工作的忙碌而忘記。

感覺上,回歸中環後的工作和生活,已經習慣下來。不習慣是討厭別人不知道做 internal audit & qc 的辛酸,特別是當在試用期內因工作表演良好關係而升職加辛苦。和別人分享只是一種舒發,自己心靈上的空虛只有神的話語才能填滿。

試想想,一個人秒秒鐘看管別人幾百萬上落的時候,其實比自己落場玩還要辛苦。若只是自己一個玩樂的時候,那只會獨樂槳,不會聚樂嫲。雖然我都相信有人會和身邊的朋友眾樂樂,但是前者的為多。作為一個協高者,夾在客人和發行商的中間,資料錯誤不但受到公司上司的責罵,還要受到客戶用家和發行商的氣。

不論我是否敬業與樂業,身為協調者來說,我的上司已經說我做得不錯但仍要精益求精。能力越大越高,所承受的責任也隨之而增加。外表風光,其實內裡坎坷的人,在中環可是見怪不怪。Mr. S 自言沒有這份的能耐和高雅情趣,每次在桌面的電話響起時,就會心驚膽跳。如果只是公司內部的電話還可以,當受到客戶的電話時就真的不好說。

錯永遠都要應,但近來才發覺 manager 和 executive 不好做。做人上司的要幫下屬食死貓和揹黑鑊,現在的 Mr. S 背部已沒有多餘的位置再給人插入一刀。若然你這麼好運找到位置插本人一刀,請手下留情。「揹黑鍋」不打緊,但都要給我知道發生甚麼事。我不想舊事重提,但真的這個不能不再三在這裡說多一次。

「牛熊証」和「認股証」是兩樣不同的產品,相同的只是他們都統稱為「衍生工具」。再有出錯真的生命不保和上 A1 頭條。這個真的不是說笑,公司的新同事真的做了這樣事情誤把「牛熊証」當作「認股証」錄入也沒有發現。興幸的是發行後到我們內部發現出錯時,也沒有人認購那隻牛牛,不然就真的賠上整間公司也不夠,還要官司纏身。

不要再說我不著緊自己事情,而是我沒有空閒的時間去著緊。作為公司的其中一個主任,要管理好自己的下屬和自己所負責的東西已經好困難,且我的名竟然可以和幾間大型輪商掛上,要討好他們和服示他們已令我吃不消;再者大多人也不會知道讀媒體設計的人的痛苦在那裡。

然而……

(下次再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