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0日星期五

記得......香蕉成熟時


香蕉仔︰鄧一君

香蕉情人︰盧愛倫
香蕉仔父親︰曾志偉

若不是有線電影台在會考放榜時播放這套電影,我想我已經遺忘了這套精彩的處境電影。要說港版的 American Pie 也不為過呢!這套電影精彩的地方,是他完完全全的表靈一個少男從中學到大學時期的生活。他可以說代表了八十年代出生的男孩子心中所想的東西。





「一生人要介意的事情實在太多!」

每個人都有自己介意的事情,就是我們能否衝破或放低那種介紹。若然不能放下,那麼選擇放棄或逃跑都不失為過。人要是各樣東西都太順利的話,是不會有好結果的。看過電影後,我正如電影的男主角一樣,珈汶的一切我都好介意,但最介意的莫過於現在失去她。

我有得不介意嗎?沒有。若真的為自己所愛的人好,那就要學懂放手;但這一次我真的學不懂。縱然我和我的初戀學懂把我們長達差不多十年的感情放下,為對方的前途事業以及學懂專重對方。要介意的實在太多……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也許,時間會讓我學懂不再介意這段感情;不在介意是否真的傷害了珈汶的心。分手不一定是雨天,能夠和自己深愛的一起,又何需介意他/她的一切呢!介意代表我們不能接受,表示我們不懂真愛呢!縱有千般不願意,但卻是最真最深。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其實我路過
係找「記得......香蕉成熟時」途中
見到呢到blog
我想問邊度可以買到第二集的vcd? thx

呢套片,我最鐘意呢句「少年不識愁滋味,寫這句話的人一定是沒有嘗過被女孩子拒絕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