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日星期五

平安的主 - 耶和華

詩篇十八篇二十五至三十節
慈愛的人,你以慈愛對他;
完全的人,你以完全待他。
清潔的人,你以清潔對他;
乖僻的人,你以彎曲待他。
困苦的百姓,你必拯救;
高傲的眼目,你必使他降俾。
你必點著我的燈;
耶和華 我的神必照明我的黑暗。
我藉著你衝入敵軍,藉著我的 神跳過牆垣。
至於 神,他的道是完全的;
耶和華的話是煉淨的。
凡投靠他的,他便作作們的盾牌。


仁慈和願諒的結局,是比邪惡更加不幸嗎?那倒不是,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愚妄人藐視智慧和訓悔。(箴言一章七節)

義人的口教養多人,愚昧人因無知而死亡。
(箴言十章廿一節)


當在電話中,我再次因仁慈沒有錄下那個米高的恐嚇言語,又說我的「month attitude」有問題。心內極不平安,和心生恐懼。發洩後向主謝罪,翻開聖經細看神的話語,看到這句時,內心的怒氣和悲傷,忽然之間減卻。被那個米高的一句「我對你已經好好,你請律師來做見証人簽更改合約條文的同意書?你是否想搞事呢?」

回看聖經神之道化,神藉智者所羅門王的傳道書說「你不要心裡急躁惱怒,因為惱怒存在愚昧人的懷中。(傳導書七章九節)」愚昧人藐視神的智慧,神亦透過使徒告訴我們,不可含怒到日落。我不是詛咒那公司的老闆,而是一個星期的工作神就讓我看到那公司老闆的品格。

與家人和湯馬士的的商討後,尋求過法律意見,我原全沒有犯上任何錯誤及抵觸香港法律。一個如教父的老闆,我自問不能順服,且你和我有宗教衝突,你拜人間的偶像白x王,我敬畏我的主耶和華。好言下,他的發爛有如爛仔般似的;若是因合約問題而上到法庭,他真的不知道自己是贏不到這場官司。也許仁慈和害怕野麻煩的關係,我由燥狂的狀態轉為平和的言語,耐何他沒有這個心去聽和發爛。我不想做到不仁不義的搞垮他的公司,只少我期望他能學懂做老闆。一個工商管理碩士畢業的有錢仔。

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但卻應許我們凡靠近祂的人,祂必賜下永恒的生命。神的降臨不是為了叫人死亡,而要叫人得著生命。感謝主!開始感到有平安的一刻。

你若在一省之中見窮人受欺壓,並奪去公義公平的事,不要因此詑異;因有一位高過居高位的鑒察,在他們以上還有更高的。(傳道書五章八節)

日光之下無新事,那真的要感謝主。我可不是一個默不作聲的人,且我不是被人蝦到上心頭也不還擊的人。只是因神的話讓我封鎖血肉內的魔性,那動作很笨的魔鬼。感謝主!藉著與神同行對話,我內心得到平安。

詩篇四十六篇一節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
是我們的力量,
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因神說︰
黑暗也不能遮蔽我,使你不見,
黑夜卻如白晝發亮。
黑暗和光明,
在神(祢)看都是一樣。
詩篇一百三十九篇十二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