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1日星期二

皇后碼頭的最後一夜

天星鐘追憶起暴動,同志勿有感應,和諧靠你亂掟菠蘿……

唔好意思……應該改為

皇后碼頭追憶起暴動,同志勿有感應,和諧靠你亂掟菠蘿……

新工已經返了三天,能說得就只是天下米高同樣變態,好像籃球之神米高喬丹和田徑場上王者米高莊遜等。今天放工後,照常返港大上堂,偶爾搭船過中環見到好多攝影者,當中不少是攝影門外漢,只是拿著部數碼單銃反光機就扮自己好專業咧!

高低其實好明顯,小至數碼相機仔有,大至四五相機也照樣有人拿去影相。每一樣都有它的風味。當然,我見上堂前有一尚有一段時間,也拿出自己的相機隨拍了幾張相。當看到主播時,自己也尋找一會兒,原想找嘉怡妹妹和沛然姐姐,但找到最後只見一班我完全唔識的主播……真失敗。

說回來,若用第一身感受,我對皇后碼頭並沒有太多的回嚮。相反,若用皇后碼頭和天星碼頭相比,我則對天星碼頭更有感情,當中包括大學時代最後三年日日搭船的日子、返通宵後搭第一班的船、和自己深愛的人一同搭船的回憶;每一樣都是美好的,縱然往事只能回味。

回味不是不好,但也要適可而止,過份的追憶和沉瀝,只會讓人更加遲純和沒推動力。我的心啊!我也曾有過這樣的時期,所以我沒有資格去說別人這樣和那樣。到新公司後方知受騙高薪(辛)加盟,誰知每一個編輯和設計師都不能做夠兩個月,我也不我能否衝過這個關口和宿命呢咧!舊公司不是不好,只是我不太鍾意三八和背脊插滿刀的情況下,那班三八還有能力找空當插我一刀……空閒是啅屍的左右銘,但新公司則是吹命符是也。也許,老闆在一個需求和供應的爆破後會再請多少許人手回來呢咧!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