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3日星期一

寂寞的流星群

多久沒上來這裡來呢?有時沒心情就不想打這個 blog,和在 forum 中留言。

終於都要結束出版社編輯的生涯。從一個地獄走到另一個地獄,這是一件好事嗎?暫時既答案是未知數,不能回覆所有人。但好肯定的是,舊公司現在出現唔願意放人的情況,但新公司就出現快點交人過檔的情況。情形就像球員買賣一樣。

交遲職信後,上司問我為何要走,且走得咁急。我實在不能說太多,只是說了我受不了三八的情況,和同事們對我實在太好啦!我上這個上司真的不懂得做上司,經常用著「公司請你回來就為公司解決問題」,同埋投訴我「做乜要交個期限幾時做好一樣產品時,常說…『不知道』和『做唔到』」這些字眼。今天我也好坦白同上司講,有些東西我未做過,我根本預計唔到幾時能夠做好,同埋有些東西根本係超出我的工作範圍。

要說走,我可只這些呢!一班混蛋同事,工作效率慢,我上司就話我係到投訴佢中。但你真的工作效能好低囉!我走不只這些,走的是由開始入公司工作由愉快到現在工作到落淚。合約是編輯的工作,但實際上,除頭九個月外,之後到現在的九個月都是做 it 和 designer 既工作。全體編輯開會,遺忘一次已經足夠,但次次都係咁,最後被人說我不再是編輯……這種心情只有當時人的我先知道。

掛名編輯,但編輯部全體開會時,就偏偏只有我一個人被遺棄那一刻不是編輯。開完會後就對我說我是編輯,叫我做乜做物。做乜做物不是問題,但係開會講乜,要我做乜和我能否做到完全沒有諮詢過我的意見,其他編輯就是是 yes 人和 a 膊人。乜都說我能夠搞成。功夫就我做,功就由他們領。

人是這樣的生物嗎?有事就 a 膊,無事領功就打尖起肘爭先;這是甚麼的世代?也不要說我公司有九成是基督徒,基督徒都有軟弱時,但也不用常常這樣。

另一個要走的原因,就是那個交換部門計劃。計劃沒有問題,問題出於人,所有編輯在開會投票後覺得你好適合……我都無開會,好一個假民主;還有其他人好忙和不願意過去市場部到做交流,於是找你因你沒有太多野做。記著,這些說話是出於我的頂頭上司。真係神又是他,鬼也是他。叫我放下手頭上既工作唔好做住是他,做做下野叫我做其他 project 又是他,話我無野做又是他……無得好怨和恨。服重指示嗎?我站得好硬嗎?

我只能說我如 keroro 中的 dororo,一個經常被人遺忘的人。

說我不負責任,沒其他人 follow 我既 job,我只能說聲「抵死」。我亦好直同上司講,唔係其他人 follow 唔到,而是他們根本無心去 follow 大安主意我會在這間公司做成世。哈!哈!哈!真是天大的笑話。現在我上司為左唔想揹這隻鑊,唔批准我遲職,要等到老細回來後先批。

我能做的,只能依靠神,繼續靜心的等待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