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8日星期一

寂寞的夜晚

白居易 長恨歌
(節錄最後兩段)
臨別殷勤重寄詞
詞中有誓兩心知
七月七日長生殿
夜半無人私語時

在天願作比翼鳥
在地願作連理枝
天長地久有時盡
此恨綿綿無絕期

作為男性,我不是灑脫決斷型。在超時工作後,夜深人靜一個人離開公司,遙望天空的一片雲海。在陰暗的街燈影照下, Mr. S 更覺神傷和孤單。一個人不好嗎?就是不好。若一個人是好,那神就不會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創世記 2:18)

我沒有勇氣去面對 K 小姐,也沒有勇氣拿起手上的電話給她一個來電。有的,只是我思緒混亂,孤獨一人的感覺。步行至巴士站的過程中,今天又像上個星期五的晚上一樣,好想哭起來。為避免給人看到我哭的樣貌,我帶起自己的太陽鏡,遮蔽自己的雙眼不給路人看見。這個愚昧的做法,其實是行不通的,型是不能當糊口的。傷心就是傷心,若說慾哭無淚,我也經歷無數次。

我能自我安慰的,就只有這個︰

兩情若是久長時 又豈在朝朝暮暮

愛情不是說「你愛我,我愛你」這樣簡簡單單,而是大家要不斷付出和忍耐。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但愛的最高層次則是愛人如己。愛一個人如同愛自己一般,但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根本沒有一個人能做到 unconditional love 的。我們除了是笨笨外,我們也是自私的。

多謝 forum 入面一班互不認識的同學仔、師兄姐和師弟妹的支持。縱然大家互不識,卻能彼此互相交流,人生莫過於此。回想起,人生有個真正朋友的確好極。是咧!我的真正朋友在哪裡?我的知己和情人在哪裡呢?

眾裡尋他千百度 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驀然回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