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星期二

責任 vs 砸人

早前在面書 Facebook 中流行一個點擊遊戲名為「古惑仔 online」,現更新為「義氣仔女」。而另一方面,面書亦推出新的遊戲「辦公室 online」,同樣是點擊遊戲,但不知為根據非正式統計,玩此遊戲的人大多不是辦公室工作人士,或是比較無聊的人。

現時筆者多是處於較空閒無聊的狀態,但有朋友問筆者為由以往每天更新一次的股巿財經分析,到現在的不定時更新。筆者不是懶惰,而是分析之下,有人說筆者抄別人,有人則對筆者說寫了等同沒寫,那麼你們究竟想要甚麼呢?

當我們做了錯事,我們可以接受當得的責罰,或是怪罪他人。唯有為自己的行為擔起責任,才能討上帝或人的喜悅;無理責怪別人,那可不是能一笑置之的。

垃圾局選舉曲終人散,結果出乎意料之外,好多人看死的民賤聯卻成為本次的票王,但是大家放長雙眼看未來,而他們垃圾局再開的首個議題為「醫療溶痴方安」。正苦是有責任幫助有需要的人士,但在這個方案面前,卻是多了好多塊魚且如果一經批淮實行,筆者預期會和當年「23 條」立法時一樣,會有好多人上街遊行抗議。

逢周一先抬頭的痴管局局長周生,在各方反對聲音下決定推出這個方案,而這個方案和九七後推出的 MPF 似的,每個打工仔都要強制性供款,可是有人會像筆者一樣自己本身已經買了醫療保險,那麼這不就是同一個人要買兩份相同功能的保單嗎?

保單多一份不會壞人,但同一功能的保單為何要強迫人買兩份呢?筆者覺得其意不壞,但壞在是在反對聲音和大部份香港人都已經有的情況下,還要香港打工仔再買多一份,這變相是減打工仔人工。

香江正苦部門或多數正苦官僚好多時都是以權撻人,正如筆者上篇文章也說道,香江正苦是世界上最差的政府之一,在垃圾堆田局中,香江正苦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今天報章報導了一則東亞運動會的新聞,霍生投訴香港正苦投放資源不足,明天底的東亞運動會將影衰香江。

老實一點講句,痴油檔今次垃圾局選舉大敗,也就是因為痴油檔好多時都扮演著一個長頭草的角色,見高拜見低踩。其實這已經是一個不爭氣的事實,不只是痴油檔,香江大部份打工仔也是這樣,這是中國人的文化,也是全球普遍文化,不埋堆的就當你是異形。那麼,這次垃圾局選舉已經給了大家一個好的提示,香江正苦和垃圾局將會面臨前所未有的變遷,而這個改變是福還是禍,還看未來半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