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星期二

順心.信心

說了些重要事情先,若各位在此看 Mr. S 的衍生投資港股分析,請移到以下網址︰

http://hk.myblog.yahoo.com/saionkent

不便之處,敬請願諒。

「你到了耶和華你上帝所賜之地,那些國民所行可憎惡之事,你不可學著行。」(申命記18章9節)

很久沒有做靈修筆記,每天只是短短的 15 分鐘看看聖經和祈禱便草草了事,但 Mr. S 事先聲名我不是埋頭苦幹的工作,而是提不起幹勁做靈修筆記。

話說上星期六,筆者和大學同學到西貢出海玩獨木舟及浮潛,很難得一班 Part-Time 同學有時間相聚一刻,在課餘時不理會自己的工作,大家盡興的玩樂。

出海前,大家還擔心會下雨及雷暴。感謝主!天公做美,我們也不用和陽光玩太耐遊戲,在課餘和工作以外,大家得到喜樂和平安,因為大家在玩獨木舟和浮潛時沒有出到任何意外。也感謝主當日讓我們大家欣賞到大自然的美景。如果有時間,筆者也希望自己教會的小組有這樣的活動,由胡生作生態遊的導遊,因為當日我們看到好多不同的海陸生物都不知其名。

其實筆者只從和 Miss C 分手後都再也沒有接觸獨木舟這玩意兩年多,既不想勾起當日快樂的回憶,同時也不想回憶起為何筆者沒有好好珍惜眼前的東西。出海時,有些不太習慣艘獨木舟,只因那是中級以上人士使用的,輕身之餘還很飄。

開始時,筆者不以為然,只是膽粗粗的和大伙兒一起出海,也多謝周生親身示範翻艇和扒艇的動作,真的多謝咧!由於筆者負責各人的糧草,故就算吳小姐多次要求筆者翻艇下水,縱然是有防水袋保護著各樣食物,但都為著各人著想而沒有做這危險動作。

事次活動,真的很好玩,筆者有生以來第一次玩浮潛,以前只是玩過潛水和帶著氧氣蓋下水看海洋生物。回想起聖經中創世記第一章,每樣東西在神的創造下是多麼的美,從各樣海洋生態到陸上的植物,就想到每一樣東西都是有其職份。

玩樂中途所發生的事情就不用筆默記下來,但回程時筆者遇上了問題。回程中途,也許大浪和潮脹關係,越是用力扒就越是危險;也基於船身沒有了食物和水的重量平均,故獨木舟更見輕飄飄,容易出現翻艇的現象。

就在此時,筆者回想起神平靜風浪的情景,當耶穌在船尾睡得甘甜之時,門徒就因風浪驚訝和混亂起來,也因這事而弄醒了耶穌。耶穌醒來後斥責風,向海說:住了罷!靜了罷!風就止住,大大的平靜了。耶穌對門徒說:為甚麼膽怯?你們還沒有信心麼?他們就大大的懼怕,彼此說:這到底是誰,連風和海也聽從他了。(見馬可福音 4 章)

當日在海浪中的筆者,就如門徒一樣,不知所措的樣子。當想起神的話語時,便收起獨木舟的船掌,在海浪中禱告起來。禱告後,海浪比之前的減弱了,那時那刻筆者問自己一個問題,我的信心從那裡而來?我為何要懼怕,對這個神還有不滿的地方呢?

詩篇 121 篇
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
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他必不叫你的腳搖動;保護你的必不打盹!
保護以色列的,也不打盹也不睡覺。
保護你的是耶和華;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
白日,太陽必不傷你;夜間,月亮必不害你。
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他要保護你的性命。
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

除了馬可福音耶穌平靜海浪的事情外,詩篇 121 篇也是當時一路回程一路在筆者靈裡中飄盪著的經文。是的!保護你的是耶和華;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詩 121︰5)感謝主!當日讓孩兒平安的回岸和沒有受到陽光的燒傷。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