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星期三

命命中的主載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神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你們眾人同在!(林後 13 章 14 節)

6 月 30 日這一天在柴娃娃的柴娃娃會客室公作特別有意思。這一天既是編作者在柴娃娃工作的最後一天,且更是某某柴娃娃產品的最後一天生產,雖然沒有出到街但卻真的是最後一天。

對於同事們說我對新來的大陸同事不溫柔和好惡的對人時,這個讓我回想起第一次在大學時代找到的第一份 part-time 工作。當時的女上司對我也是這樣,其實是不斷的送錢入我袋。雖然是受了不少苦頭,但是卻獲益良多。

柴娃娃會客室由編作者第一次做 producer 時,當日請來的 guest 正是 KB 的小喬,想不到最後一次做這個節目時又是小喬。這個真的不知是巧合還是其他,但我相信這是我主我神的按排。最後一集的時候,其實我們原本相約的 guest 因沒有通知我們他外出工作,故我和 anchor 及接我手工作的同事匆忙找 guest 到來做訪問。

理論上和實際上我們首先想約證券行的 guest 但是一個也沒有。到後來,我則想起以前合作過的 guests ,故叫了基斯汀找輪商們來做客賓。起初,他們想找 MQ 的基夫陳,但我提醒了他們 MQ 是不能即約即做訪問的,故他們唯有放棄。之後我們嘗試找 UB 的 強尼于先生,由於打電話給他時他剛開會中,我們又要再找其他 guest;這時我們再致電給 KB 的小喬,想不到他一口就答應了我們,還預備了好多的東西給我們在節目中使用。

和 KB 的小喬已經有差不多半年的時間沒見,我和他想不到的是,我第一集和最後一集製作的柴娃娃回客室都是由他做 guest。他知道我會離開公司後,都覺得這是一個好巧合的按排,真的是命命中註定了這件事情的出現,他也開玩笑曰︰「這對 Mr. S 來說真是好頭好尾,因為第一次和最後一次都是給了我呢!哈!哈!」

節目完後,筆者可真有點兒傷感。想說的,就是最後一集窩輪直擊是由小弟操刀,更想不到的就是最後一次談衍生工具又是由 Mr. S 親自操刀。我相信這是一個很巧妙的 signal 和提示,就是我們每日所有的事情,都是由神來掌管的。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傳 3 章 1 節)

後記︰
在 Mr. S 最後一集節目前,UB 的強尼于打電話來給筆者,大家在互談間于生說 Mr. S 不用這麼駒緊稱他作于生,叫他英文名就可以。但有監於筆者還在工作當中,故還是以禮貌的稱呼叫對方為好。

其間,筆者也透露了之後的去向,于生也稱希望將來都有機會和筆者再次合作。說真的,筆者也希望和這幾間投資銀行的董事繼續合作,是為工或是為私已經不再重要咧!重是的是,幾間投資銀行的董事都問我是否遺忙了他們,故很久不找他們;事實上,只是柴娃娃公司不斷縮減當中,故很多事情都不是由筆者可以話事。

期望七月尾的考試可以合和,可望日後在 TR 時,繼續和這些高層人士合作。

Ame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