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星期三

中國感謝國際社會慰問支援 (中國)

外交部發言人秦剛表示,中國政府和人民對國際社會對中國四川地震災害的同情、慰問和支援表示衷心感謝。

秦剛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地震發生後,國際社會紛紛通過各種方式向中國政府和人民表達真摯的同情和慰問,向中國抗震救災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和援助。截至目前,共有166個國家和30余個國際組織向中方表示慰問,國際社會援助源源不斷。專程前來中國外交部吊唁的各國駐華使節和國際組織駐華代表絡繹不絕。有100多個國家駐華使館和國際機構駐華代表處降半旗志哀。各國各界人士還前往中國駐外機構吊唁。

秦剛表示,日本、俄羅斯、韓國、新加坡政府向中國派來了專業救援隊,他們不畏艱險,爭分奪秒,夜以繼日,連續奮戰,開展救援行動,體現出了對生命的尊重和極高的專業素質,使中國人民深受感動。中方對四國政府和人民以及全體救援隊員表示衷心感謝。

他說,根據災區抗震救災工作需要,中國政府已同意德國、意大利、俄羅斯、日本向中國派遣醫療隊,目前還有不少其他國家和組織也表示希望向中國派遣醫療隊,中方願與他們保持聯係並根據醫療救援的進展情況予以積極考慮。

星島日報 2008-05-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