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星期三

布殊弔唁留言:「敬佩中國人民人格」

布殊與夫人在弔唁冊上寫下整頁悼念字句,全文如下:

On behalf of the American people, Laura and I extend our sincere condolences to the Chinese people who have suffered as a result of the earthquake that shock your country.

We stand with you during this tragic moment as you mourn the loss of so many of your loved ones and search for those still missing. I admire the generosity of spirit and the strength of character shown by the Chinese people as you confront this natural disaster.

Our country stands ready to assist in any manner that China deems helpful.

George Bush

And with love and sympathy to the people of China from the people of the United States.

Laura Bush


綜合外電20日報道:美國總統布殊與第一夫人勞拉昨冒雨驅車到中國駐華盛頓使館,在弔唁冊上留言,向中國大地震的死難者表達深切的慰問。

布殊寫道:「當你們哀悼痛失如此多的至愛及搜尋仍然失蹤人士時,值此悲傷時刻,我們與你們同在。」

布殊坐在一張橢圓形桌邊,背後是一幅長城壁畫,寫下近滿頁的文字。他告訴中國人民,他敬仰他們在地震後表現出的人格力量,在他們面對災難挑戰之際向他們致以慰問。

「我敬仰中國人民對抗天災時表現出的慷慨精神及人格力量」,他寫道,「無論中國希望美國以甚麼形式提供協助,美國都隨時就緒。美國向受地震影響的災民致以慰問,並祈求他們早日康復。」

勞拉亦在弔唁冊上留言,接在布殊的留言後,正好寫滿這一頁,她向中國人民傳達美國人民的「愛與慰問」。

布殊夫婦簽署留言後,在一面大如牆壁的黑色旗幟前默哀片刻,旗幟上寫有向5月12日地震遇難者誌哀的中文字句。中國官方預料最後死亡人數會超過50,000人。

默哀片刻後,布殊說:「我們表達最深切的慰問、祈禱痊癒,並向那些生活支離破碎的人們致以慰問。」

另訊,巴黎時間19日下午,法國總統薩科齊來到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對中國四川汶川地震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薩科齊來到悼念大廳,在中國駐法大使孔泉的陪同下,向中國地震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其後,薩科齊在弔唁冊上寫道:我們支持經受了巨大考驗的中國人民。

英首相對災民衷心慰問

英國首相白高敦亦到中國駐倫敦大使館簽弔唁冊,他寫道:「我謹代表英國人民,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向承受巨大痛苦的中國人民表示衷心的慰問。」他表示,中國人民在抗震救災中湧現出許許多多催人淚下的故事,從中可以看出中國人民的頑強精神,英國人民對此深表敬意。英國願盡最大努力,為中國人民的抗震救災提供幫助。根據中方的需要,英國已經準備進一步提供價值四百萬美元、可以安置三萬人所需的帳篷。白高敦說,所有英國人民對中國人民承受的災難感同身受,為災區大規模的救援行動祈禱。

聯合國安理會默哀

聯合國安理會20日在舉行高級別辯論會前專門舉行默哀儀式,悼念中國四川汶川大地震的遇難者。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19日重申,聯合國將全力支持中國救災。他衷心希望中國人民克服困難,成功舉行即將到來的奧運會,讓它成為和諧及合作的平台。

文匯報 2008-05-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