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星期五

港搜救隊返港 感觸落淚

「死亡實在好接近呀!」這是一名香港特別搜救隊成員在完成四川任務後的感受。46名分別來自消防處、衞生署和新聞處的搜救隊成員,昨晚7時由地震災區返抵香港。消防處處長盧振雄與多名高層人員,以及搜救隊成員的家屬,一行數十人到機場迎接。一時間,同袍握手、夫婦相擁、父子親吻等等溫馨場面,充斥了整個接機大堂。有22年經驗的助理消防隊長鄭煥傑,講述第一次因天災到外地執勤的經歷。他指災場環境十分惡劣,無水無電,又不時有餘震,感受是:「死亡實在好接近」。

緊抱妻兒 恍如隔世

鄭煥傑說,搜救隊到 由解放軍指派到綿竹漢旺鎮東方汽輪機廠,搜救24名失蹤工人,結果全部都找到了,可是都是一具具的屍體。說到這 ,鄭忍不住流下男兒淚,同袍見狀即上前拍拍他的肩膊,加以安慰。有17年經驗駐守黃大仙消防局的消防員鄭國柱有一名9個月大女兒,他說當在災場挖出屍體時,災民都衝上前查看是否自己的親人,他覺得很感動,亦因此令他更加掛念 在港的妻女,一有空便致電回港報平安。昨晚他的妻子帶 女兒來接機,他立即緊抱妻兒,恍如隔世。

蘋果日報 2008-05-2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