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星期三

被埋8日 六旬婦奇蹟生還

在拯救人員沒有放棄、日以繼夜拯救的過程中,一個又一個的奇蹟出現了,昨日再有兩人被埋8日8夜後奇蹟獲救。

昨晚6時45分,成都空軍司令部搜救隊在彭州市龍門山鎮牡丹亭,救出一名被掩埋196小時的傷者,她是60多歲退休人士王有群,獲救時神志清醒,已被送往急救。

據報道,地震時王在寺廟中遭橫樑擊暈,蘇醒後在瓦礫中爬行了800米,筋疲力盡的她被發現時身上滿是亂石,連日來靠雨水維生。另有報道指王被壓在瓦礫下時,一直有兩條大黃狗圍繞在她身邊,更不時舔她的嘴唇,倚偎在她身邊,直至她被發現獲救。

另外,31歲的映秀鎮電廠發電部副主任馬元江在地震發生時,正在辦公樓內,辦公樓坍塌後他被埋壓在廢墟中。直至前早8時,救援人員終於發現他被埋,至昨零時50分,終於將馬救出,他只受輕傷。此時,距離汶川大地震已過去8天8夜,近179個小時。

另一邊廂,37歲的彭國華是綿陽安縣雎水鎮道喜村天石礦礦工。雖然他在周日(18日)下午4時許就已經獲救,但由於他被埋的礦井位於山上,一時無法順利下山,直到昨日凌晨4時才被送進最近的醫療救護中心。經過緊急搶救後,彭國華情穩定。

靠飲尿吃衛生紙維持生命

據了解,這些超越生命極限的倖存者在廢墟中雖有不同生存方法,但相同點是﹕善於自救。地震當晚,馬元江是摸索將身邊小水泥塊和其他雜物清理開躺下,以保持體力。彭國華則利用電子表和手電筒了解時間和環境,並靠飲尿和吃衛生紙維持生命。

明報 2008-05-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