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星期二

正直品格

求你賜我悟性,使我得知你的法度。
詩篇119篇125節

狄皮亞薩是一家知名會計事務所的總裁,他與人合著了一本關於在商業界建立誠信的書。書中提出透明化的理念、負責任的文化,做個正直的人等議題。但在新加坡的一次訪談中,他卻指出,其中一項是那本書教不來的,就是正直。他這麼說:「至於正直,你有就有,沒有就沒有。」

真是如此嗎?我們所處的這個世界,準則時常在變,不正直的人能變得正直嗎?答案可以在聖經中找到,聖經是上帝的話,是亙古不變的準則。

詩人大衛並不是跨國企業的領袖,但他治理著一個國家。他對於公義之事謹慎而行。他明白人是多麼容易染上不道德的習性,因為它看起來有利可圖。

因此大衛求上帝:「將你的律例教訓我」(詩篇119篇124節)。他說:「求你賜我悟性,使我得知你的法度」(125節)。大衛恨惡一切假道,他的生活準則是:「你一切的訓詞,在萬事上我都以為正直。」(128節)

沒有人生來就具備敬虔的品格,但藉著研讀上帝的話語、聽從聖靈的教導,我們就能學會摒棄虛假,推崇正直。CPH

一個人在暗中的行為,能顯示出他的品格。
麥考利(Macaule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