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星期三

男性比女性更加小氣

在編作者的理論中,男性一定比女性小氣,但好多女性朋友(包括 Miss C 在內)都會說︰「男人唔應該小氣呢!」但事與願違,男性從創造天地以來,就比女性小氣,這個可能只是巧合,但第一個有文本記載小氣的事情,就是在「創世記」中,阿當的小氣和羞家事情。

經文︰創3:11-12
11︰耶和華說︰「誰告訴你赤身露體呢?莫非你吃了我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嗎?」
12︰那人(阿當)說︰「你所賜給我、與我同居的女人(夏娃),她把那樹上的果子給我,我就吃了。」


WELL! 是啊!男人就是這樣,第一個被神創造的男人如此,他的後代也如此。男人最大的敵人除了自己外,另一個最大的敵人就是女人。古今中外,有多少男人不是衰在女 人手上呢?!中國的周雍王、唐玄宗等;以色列的大衛王、所羅門王等……數之不盡。試問,連得神喜悅的大衛王都曾衰在女人手上,更往論我們一班平凡中不平凡 的弟兄呢?

男性就是這樣,在神的面前,男性也不能盡心盡意地負擔自己所犯的錯,如果這個錯是和女性有關聯的話,男性好不自然地就會把責任加諸於女性身上。一個好小氣又羞家的藉口「如果唔係妳,我做乜會……」或「唔係因為妳,我又點會……

我不相信沒有一個男性不會說這樣的話,因為大家都有一個母親,若沒有女朋友或太太,男性都會把部份責任推缷在女性身上。如是這,日復日、年復年,永不休止。如傳道書說︰

傳1︰9
已有的事,後必再有;已行的事,後必再行;日光之下並無新事。


OH!日光之下並無新事嗎?!從過去到現在,阿當到現在我們這一代男性,就是都有同一個毛病──小氣」。明明唔關女人事,但最後都會A字膊的缷在他人身上,最明顯莫過於缷在女性身上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