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2日星期三

Shalom

存慈憐謙卑的心;不以惡報惡、以辱罵還辱罵,倒要祝福。(彼得前書3章8-9節)

要愛我的敵人,要愛自己的仇敵,這是多麼困難的事。但說到一生人之中,最難去愛的卻不是人、父母或兄弟姊妹,而是一個你現時永遠觸摸不到和看不到無所不在的神。在網上的討論區中,有人說為何死前一刻誠心信主可以得永生,卻要這麼早就要信主呢!那麼,若我們知道自己的期限,就不用這麼多的憂愁。

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上帝所喜悅的。(羅馬書12章1節)


還記得自己真真正正走進社會大學時,向神的禱告是……「若我心渴慕的工作,神你願意賜給孩兒,孩兒願意在12 年後全心全意永主 神去事奉。」現在的我,卻沒有勇氣再說這樣的禱告。是我信心不足?是我勇氣不夠?還是我選擇了人性的弱點「逃避」呢?我深深相信我自己是最後者。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章28節)

忘記了嗎?也許,一個人軟弱無力時,就更需要親近主。期望有看過這篇 message 的弟兄姊妹為我禱告,我的信心開始動搖中,我的心靈在震盪中。跌倒並不可恥,可恥的就只有跌倒而起不了身的人。我的心,我的靈正正 following down 中。不是我沒有信心去找工作,也不是沒有行動去找工作,而是往年的人揀工,現在則是工揀人。

我終歸都是人一個,血肉之軀。我能承受的風險和壓力是有限的,但神卻用祂的大能,為我分憂。如 Bruce Almighty 中 Washington 演繹神角色一樣,神的工作是我們所想的超出千百億倍。也許,我就如占基利的角色,在失意時去埋怨神,卻沒有想過自己站在神的角度和立場時有可的 sense。

另一樣, Evan Almighty 的主角也許是我現在要去學習的。「Trust & Obey」正正是神讓我學習如何去克服心中的陰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