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1日星期五

唱反調的女人

男人恉認為,經常跟人唱反調的女人最若人討厭。

有些人總會在別人的意見上加上自己的想法,而此想法又往往是跟別人的相反。比如說︰男人認為自己已購買一部很有用處兼價錢很划算的新型號手機,人女則向男人表示他實在是浪費金錢;男人請了很久未見面的友人聚餐,男人更做主將帳單據己有,女人知道後責備男人不應請客,女人認為大家相約的聚會是應自付自己的一份;男人歡天喜地穿上新買的衣服跟女人約會,卻被女人批評其品味很差,完全沒有時裝觸覺可言;男人在談論自己的夢想時,想購下哪一款跑車時,女人則黑著面訴說男人不把她的事放在心上,說男人不應把跑車放於首位;她比跑車更重要等等……

沒有人喜歡身旁有一個經常指摘自己的人,男人沒有向女人作出反擊,是因為他正在忍讓,若然女人還不察覺的話,一旦超越男人容忍的底線,這段感情便會變成危機重重了!

施念慈 (太陽報 31 - 08 - 2007)

聖經中的愛章︰哥林多前書 13 章 4 - 8 節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做男人的,的確是很小氣。WELL! 是啊!男人就是這樣,第一個被神創造的男人如此,他的後代也如此。男人最大的敵人除了自己外,另一個最大的敵人就是女人。古今中外,有多少男人不是衰在女 人手上呢?!中國的周雍王、唐玄宗等;以色列的大衛王、所羅門王等……數之不盡。試問,連得神喜悅的大衛王都曾衰在女人手上,更往論我們一班平凡中不平凡 的弟兄呢?

男性就是這樣,在神的面前,男性也不能盡心盡意地負擔自己所犯的錯,如果這個錯是和女性有關聯的話,男性好不自然地就會把責任加諸於女性身上。一個好小氣又羞家的藉口「如果唔係妳,我做乜會……」或「唔係因為妳,我又點會……

我不相信沒有一個男性不會說這樣的話,因為大家都有一個母親,若沒有女朋友或太太,男性都會把部份責任推缷在女性身上。如是這,日復日、年復年,永不休止。如傳道書說︰

已有的事,後必再有;已行的事,後必再行;日光之下並無新事。(傳 1 : 9)


愛的來源是一個恩典嗎?愛的來源是一個突發嗎?我們的感情需要聖靈,否則我們就是隨著生命中許多未知數的突然來臨,變成一個沒有人格的人。生命滿大挑戰是 好,生命滿是平穩也是好,但當中缺乏愛就是不美好。男性愛挑戰,女性愛平穩;男性愛平穩,女性愛挑戰;兩者都愛挑戰或平穩;這四種情侶的風格,表面上看來 沒有什麼問題,但當中卻出現了一個非常之大的問題,是「自我為中心SELFISH」。男女之間出現這麼多的問題,莫過於此呢!

我愛你……
不只是因為你是怎樣的人,
也因為我和你在一起時我成為怎樣的人。

我愛你……
不只是因為你的特質,
也因為你正賦與我的特質。

我愛你……
為了你從我裡面激發出來的性格。

我愛你……
因為你將我手放進我滿滿堆積心
忽視所有你無能為力
愚昧而軟弱的事。

為了隱約得見的
以及顯明在光明中的
一切美好關係
其他任何人都無法尋得的

我愛你……
因為你正幫助我
用我生命中的樑木
不是建造客店,而是建造聖殿;

從我每日的工作為中發出的
不是責罵而是詩歌。

若珈汶真的看到我這篇文章,我想……我們的關係何不止現在的「冷」呢!其實,愛一個人何需咁多疑心「她/他愛不愛你/妳」呢?

兩情若是久長時
又豈在朝朝暮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