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4日星期六

黑夜與光明在神看都是一樣

無所不在的神 - 詩篇 139 篇
我往那裡去,躲避你的靈,
我往那裡逃,躲避你的面。
假如我可以飛到天邊海角,
你雙手化作清風擁抱著我。
我行走,我躺臥,我的行為思想,你都在察看。
神啊!求你鑒察我的心思意念,引導我走永生的路,
神啊!求你顯明你的心思意念,使我永遠永遠與你同在。

我往哪裡去躲避你的靈,我往哪裡逃避你的面,

我若升到天上你在哪裡,我若在陰間下榻你也在哪裡。
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海極居住,
就是在哪裡你手必引導我,你右手也必扶持我。
我若說黑暗必定遮蔽我,我周圍的亮光必成為黑夜,
黑暗也不能遮蔽我使你不見,黑夜卻如白晝發亮。
黑暗和光明在你看,都是一樣。

七一祈禱會後,愛上這道詩歌和詩篇 139 篇。我只有歌詞卻沒有譜,但覺得這也許足夠。詩篇說到,黑夜和光明在神看都是一樣。這段時間很久沒有上來打自己的 blog,在這些日子裡心情極不穩定和脾氣暴燥想殺人。家人沒甚麼,但同事之間的勾心鬥角正進入白熱化,我會決定 KO 這間出版社的工作。兩個上司……一個好錫下屬,另一個則當我是打雜。

三日內聽到不同的聲音,編輯部開會,可以得我一個不用開會。其他部們的同事……你是編輯嗎?我說「我也很想知道。」

第一日 - 開會後,另一個阿頭走來說,你做的動畫因銷量欠佳同製作過程「慢」,老細決定要你不用做啦!……少理呀!會又唔俾我開,乜都係你地講晒後話俾我聽!你地玩晒啦! create 那個唔係你地,product 又唔係你地,你地知乜鬼一個 animation 要做幾耐呀福佳。銷量欠佳 marketing 既事,做得「慢」……我頂你個肺,得我一個人做又畫公仔,又要設計動作,又要做 timing, lighting,一人做晒成間 production house 既野,佢地跟本就乜都唔知,講就天下無敵,做就有心無力。

第二日 - 做做下 COPYWRITING 有人走來同我講,老細想你做 d games呀!我還以為是做 storysack 既遊戲,怎料個同事說,老細是說 multimedia 遊戲。……即時頭上十幾隻烏鴉飛緊。

昨日 - 落 sight 影相後回來,另一個阿頭又走來同我講,老細有個交換部門工作計劃,咁我地 voting 後覺得你無野做,所以決定派你參加這個計劃,係我落 sight 影相既時候投票,你們都好公 true and fair。

說我無野做……班福佳同事真係無野做得俾我很……上次跣獲甘既俾我,搞到老細要我一個星期內完成佢地一年都完成唔到既野,現在同我講 d 咁既野!叫班人去職業再培訓重好啦!福佳!人做 copywriting 佢地做 copywriting ,我一日做起兩本書,其他同事就個幾月先做好一本書,乜野係 effective & efficiency 就高下立見。大家跟本無學過乜野係 copywriting,成日話好 urgent 話唔夠時間,我 ot 到死俾你地,你地就拖到慢 X 晒來做,跟本就唔怪得人。你地就成日係到 A shoulder 落我到。少理丫!最憎人話我無野做,我做到成隻積咁,你地重係到 x x 腳食 tea 唔做野。福佳啦!我兩個月內唔 ko 你啅屍出笨社,我唔叫 Mr. S。

在艱難的日子裡,我不得不承認自己的軟弱,尋求各種不同的方法去麻醉自己,包括讓自己跌進罪的裡頭。自己就好像阿當一樣,以為躲避神就不會看見,但神卻正在呼叫著我。當我以為我能躲在神你時,祢卻告訴我,在我腦海中浮現出這篇經文和詩歌。
我往那裡去,躲避你的靈,我往那裡逃,躲避你的面。原來,這是多麼愚昧的行為, 黑暗不能遮蔽我使你不見,黑夜卻如白晝發亮。黑暗和光明在你看,都是一樣。

如所羅門王說,
我又專心察明智慧、狂妄,和愚昧,乃知這也是捕風。因為多有智慧,就多有愁 ;加增知識的,就加增憂傷。真是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在日光之下有新的事情嗎?我相信不會。

聖經是一本偉大的文獻,充滿著智慧和人生觀。當我發現我的智慧和能力可以超過一切時,神卻重重的打擊我,說神能給我的,祂也有權收回。好好的驚醒自己吧!因為黑夜與光明在神看都是一樣,沒有人能躲過祂的法眼,若說我自己沒有做錯和犯罪,那就等於說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