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1日星期四

合群 VS 離群

人一生究竟要經歷多多少少才會找到一個真正人間的棲息處呢?有人窮一生的精力去尋找,結果卻找不到;有人不費吹灰之力,那棲息處就送到他的跟前。那麼,神為何是這樣做呢?以我現時的智慧和力量,我老老實實的告訴大家「我不知道」。

逝去感情如何留得住
半點癡情遺留殊不易
更多淒淒慘慘的遭遇
我不知道

發現自己很久沒有上來打這個 blog,也許這幾天實在太累和太多東西去想,結果就遺忘上來更新咧!朋友兒子的彌月酒和教會元荃之友聚會,確實讓我又喜又悲。

先說悲……相識超過十載情的中學同學,也許大家的遭遇不同,只有我和我的初戀上到大學。我也不知道究竟是他們自卑還還踩我……他們經常會有一種口吻「你的兩個大學學位是用錢買回來既。」……每次聽到這句說話,心內極到不喜,我又不能說我討厭和唔開心別人這樣說我。和他們相比,我就像是陌生人一般。我從不喜歡賭錢和夜蒲,有時為左唔想離群或是避免吵鬧收場,故有時都要扮到好開心的跟他們玩樂。有時的確是會從心中出現喜樂,但有時真的是起完就落回來。好唔想咁樣,但我可以怎樣呢?現在有同學連小朋友都有了,真的歲月嗺人老,也不得不承認自己老了。

笑笑喊喊裡情緒彷彷彿彿間
誰願永永遠遠變得短暫
冷冷暖暖裡情意親親疏疏間
人大了要長聚更難

耶穌回答說:第一要緊的就是說:以色列阿,你要聽,主─我們神是獨一的主。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
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
馬可福音 12 : 29 ~ 31

再說喜,其實只是平淡中出現一點彩虹吧咧!元荃之友會的聚會,今次聚會叫了 J 和 Samuel 出席。叫他們出席是因為有些東西是想他們知道,因為他們此終也是我們小組的一員。談話內容和討論甚麼……「不好說」。男人所分享的東西,自有男人才能明白。也對 Patrick 有個道歉,在我們和你 phoning 時,其實我們在旁邊玩玩下,好像做緊顏聯武和白韻琴的節目咁……正確來說應該叫做香蕉具樂部才對咧!談論中,男士爭吵是少不免的,但卻是和平咧!還有,大家我不是財主,我打的回家只是因為跟你們一起我要轉三次車花上兩個小時以上才回到家。連續兩天的聚會,體能消耗不小呢!

我不是不喜歡群體的生活,但我卻更愛一個人靜靜默想的時間咧!

耶和華 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 個配偶幫助他。
創世記 2 : 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