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1日星期一

信心的根源

天糧
城市盡是吃喝買賣尋樂,鬧烘烘卻缺乏安祥;
為舒適生活,一天去闖……
未老去,卻憂恐盡嘗

遙望盡是芬芳花草滿山,沒灌溉卻仰賴天糧;
靜觀小鳥,天空海濶闖……
暴雨至,卻不怕獨航

無需擔心衣著居處,神日日夜夜保守供應;
誰可增加自己壽歲智慧,
只有依賴祂的賞賜

其麼是信心呢?理性為信心之基礎,但理性卻不能取代神 聖靈的工作,而以理性為聖靈的依歸,這信息能使人知道甚麼是「罪」。

從前有兩個探險家,他們走到森林中一塊已開墾的土地。這塊地長出了許多花,也生了許多野草。一個探險家說︰「必有個園丁照顧這塊地。」但另一位探險家卻不認同,他說︰「沒有甚麼園丁。」他們搭起帳棚不斷監視,卻看不到園丁。他們心想,也許這園丁是肉眼不見的。於是他們架起一道帶釣的鐵絲網,並把它通電,同時亦出動獵犬巡邏。只因他們相信那園丁雖肉眼看不到,但能被嗅到及觸摸到。可是由此至終都沒有人因觸電而狂呼,而獵犬也沒有動靜。

最後,那住懷疑有園丁的探險家不服,說︰「那人一定是既不能看,也不怕電流且身上沒有任何氣味。」另一位探險家聽後就說︰「你所謂眼不見,摸不到和嗅不到的園丁,同沒有園丁打理這個花園有甚麼分別呢?」

有時候,我也因信仰而造成心靈不安,甚至從心底出現恐懼。我不能說這是一個健康的生命和生活,因這是我家庭、舊教會和大學時期的工作帶來的嚴重影響下造成。當我產生懷疑時,卻不能在一個自由的氣氛下卸下重擔。從心理學和哲學角度看,我也是一個正常人……好在是正常人。

從天父神而來的信心是超越理性,但不違背理性的。

耶穌說:你們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膽怯呢?於是起來,斥責風和海,風和海就大大的平靜了。
(馬太福音 8 : 26)

我現在的心就如那小信的人,我為甚麼膽怯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