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日星期日

真愛‧珍愛

我終於看到甚麼是戀愛了,
它令人看似發燒又似醉酒,
也會令人溫柔得語無倫次,
再加上魂不守舍,啊!

有一個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個小孩,他的祖父母已經結婚半個世紀。從他們相遇那刻開始,他們一直玩著屬於他們自己的遊戲。祖父母的遊戲是將「S - H - M - I - L - Y」寫在一個特別的地方,讓對方不經意時突然看到。這個遊戲沒完沒了,這個小孩從來都不知道祖父母為何會這樣陶醉於這個遊戲之中,也不知道為何他們會不放過任何一個地方都寫上「S - H - M - I - L - Y」。

然而,在祖母因病而比祖父早離開人間返上天家。在祖母的喪禮上,他看見陪伴著祖母安躺的地方所擺的鮮花,每一束的粉紅色的彩帶上都以潦草寫上黃色的「S - H - M - I - L - Y」。

在祖母去世的悲傷隨時間淡去時,小孩卻忘記不到那永遠無法祖父深愛祖母的情,他終於明瞭愛是無法衡量的。

S - H - M - I - L - Y
=
See How Much I Love You
讓妳知道我有多愛你

每個生命個體恉有一道直達天堂的光茫,當兩個注定相許的靈魂找到彼此時,兩道光茫則結合成更強烈,代表著融合的光束。因為我們愛,乃神先愛我們;我們是神在世上的光。

一句經典的對白,卻表達出所有受情傷的人的感受

「曾經,有一份好真誠嘅愛情擺喺我面前,但我無好好咁去珍惜,等到失去嘅時候先至追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嘅事情莫過於此。如果上天能夠俾我一個重新嚟過嘅機會,我會同嗰個女仔講三個字:『我愛你』。如果係都要喺呢份愛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係,一萬年。」 西遊記 - 周星馳

愛又可止是一萬年呢?愛應該是永恆不止才對啊!有時真係會覺得神會用這種幽默的說話向我們說話。

「做咩呀?你愛呀?你愛要出聲先得架,你愛我比你,你唔愛我當然唔會比你啦!無理由你話愛我唔比你,你唔愛我比你架嘛!大家講道理丫嘛!拿,我數三聲,你話愛唔愛喇喎。」

究竟,大家是愛還是不愛呢?我自己到現在還是一頭霧水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