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9日星期三

失落的降臨

男女之間的愛情我想很難用言語去表達,但當對方說到不要對他 / 她有甚麼 expectation 時,男 / 女方已經對這段愛情沒多大的興趣,又或許對男 / 女朋友的一切已經習以為常,抱著「expect 越大 disappoint 越大」心態,以我個人令受,男 / 女的已對愛情以死。

作為男性,好多時從不知道女朋友的想法,又或者抱有過份的期望。我自己並不是好的例子和人板,這是我對上一次戀愛時所睇會到的,就是男方期望越大,女方所感受的壓力也可能越大,相反亦然。

對另一半有 expectation 表示我 / 你還愛對方,但過份的 expectation 就可能令到對方由 love 變為 hate,這個我想作為另一半的人從來沒有想過和感覺到的,因為當局者迷。

愛情中 expectation 永遠都會存在,同時間 disappoint 亦永遠存在。

取自聖經的愛章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若大家真心相愛對方,又何必和對方斤斤計較呢?……也許我說了好多多餘的話呢!

別人誤認為我對愛情看得很通透 ,心想不用為我而憂心。

其實我對愛情還未看得通透呢!否則我也不會從上次戀愛後到現在仍是形單隻影!

對我來說,上一次戀愛也許對我做成好大的心靈創傷,女朋友的一句話
「是你讓我知道甚麼是愛,但也是你讓我知道甚麼是恨」
……一句話,到現在我仍未放下和再次開放自己的心靈。

再次回想起她那晚所做的行為,使我更沒勇氣去知道那個我永遠等待的答案……

「妳……還在生我的氣嗎? k 小姐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