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星期四

調集160法醫處理遺體

今次大地震震中地區傷亡嚴重,要及時和妥善處理屍體,已成為當局一個棘手難題。為此,公安部由重慶等省市調集一百六十名法醫,對四川重災區的遺體進行編號、記錄、拍照,並提取DNA樣本存檔,以供遇難者的親友將來辨認。

民政部副部長姜力表示,對遇難者的遺體「我們很慎重」,民政部已與公安部、 生部聯合制訂了「五.一二」地震遇難人員遺體處理意見,並緊急調運了四十八部遺體運輸、火化、處理設備到災區。對無法辨認身份的遇難者,處理辦法是由公安和 生部門根據災區的情況,對遺體進行編號、記錄、拍照,提取可供DNA檢驗的材料,由公安部門統一保管和檢驗,建立地震遇難人員的身份識別DNA數據庫。

由重慶、湖南、雲南、貴州等省市抽調的一百六十名法醫和刑偵照相專業技術人員日前已抵達四川綿陽、廣元、阿壩和德陽。公安部有關負責人表示,他們將協助當地公安部門對地震遇難者身份進行識別。

另外,遇難者經確認是外國人的,遺體將由中國殯葬協會進行防腐處理,遇難者身份確認、通知、遺體運輸等問題按有關規定處理。

東方日報 2008-05-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