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星期三

The Day After Destory 滅亡之後

我們不至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他的憐憫不至斷絕。
(耶利米哀歌3章22節)

有人問︰「甚麼是『愛』?」

這個問題真的問得非常之好,但在我和朋友及同學討論當中,竟然有人會說「愛」真的存在於這個世上嗎?它可以用科學監証到出來嗎?有一位同學朋友回應道︰若「愛」真的能用科學的力量証明到它的存在,那麼這個世界再不會有甚麼「討厭」和「憎恨」的出現。

我們不至滅亡,是出於神的慈愛。若有人說真愛是怎樣的形式,那麼我一定會回答愛的最大真諦就是「犧牲」。身邊好多朋友雖然都信了主,但沒有信主的朋友也相當的多,包括我自己的父母在內。有時這不是心急就可以解決到問題,而是存在著一個又一個的等待和忍耐。愛人如己,是新約中的第二大戒條。

一個好好笑的分享︰
在討論區中,有一個反宗教人士說︰「每個人一出生就懂得怎樣愛自己,若不懂愛就是原罪,那麼我一定沒有這個罪。」

正確來說,這位朋友的說法是沒有錯的。若不依聖經的教道和拉上宗教,其實人一出生最大的罪就是要父母擔心和因為自己沒有能力照顧自己而要依賴別人。雖說那人獨居不好,神要為他設立一個伴侶,但是神卻沒有說過我們的憂煩要人來承擔。

再一次多謝維新陳的提醒,天堂真是上去,而地獄真的是在下邊嗎?故勿論對與錯,這個說法和猜想已經是一個不合法質和理性。人若知道自己死後到那裡去,那麼人就不會這麼害怕死亡的降臨。

耶穌是實實在在的來過世上,為人釘身在十架上流血獻上羔羊祭。不接納祂的存在的人在世上多的是;有人知道又不信的又大有人在,我家的兩老正是如此的人。神的降臨是實實在在的,朗斯奴基在羅馬的歷史上,是有真人的存在。如果人說耶穌死後的地方不存在,那麼刺耶穌並檢查祂有沒有死的朗斯奴基就不應該存在於真正的歷史中。

滅亡可怕嗎?對,滅亡是很可怕的。我所指的可怕是,平生沒做過半點事而滅亡,死後害怕自己會到那裡去……天堂與地獄只是一線之差,但選擇往那裡去的權利,則掌管在我們的手中。

我看我手中有甚麼,神卻說我的手一點兒也有沒有;
我問我可以有甚麼,神卻說我的生命而經得著豐盛。

Ame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