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8日星期五

空虛 vs 虛空 = 香港人(下)

談過大學的問題,也要談一談大學問題所引伸出來的社會問題。

因為校園報情色板的風波,所牽連到宗教頭上的事情,也實在有點兒那個。經過明查暗訪後,發放投訴電郵的人敢作不敢認。這是一個成年人的所為嗎?從簡簡單單的一件事中,小弟所看到的不是反基、敵基、支持或反對者等人所做的愚昧事,當中也包括小弟破界說英文的粗言等。

人就是那樣軟弱,當自己在一樣事情上不能有甚麼甜頭時,就會找其他東西來轉移其他人的目光。噢!這是人的軟弱,不論中國人、日本人還是美國人等。這否是罪?我也不太清楚,只知道這個缺點會影響人日後的生活、工作和與人相處。

之前說到,香港好多人都是吃飽飯沒東西做,找些東西挑戰來過引;但在香港某一個角落,也許還有人在為他的工作生計而奮戰到底。兩者都是讓人值得憐憫和愛護的,因他們的內心極之空虛。

還記得蔡楓華當年唔抵得哥哥張國榮時,說了一句「一剎那既光輝唔代表永恒」。若用這句來形容現今香港人就最貼切不過,因為大家的目光淺窄,永遠只停留現在、過去,在他們眼中是沒有未來可言。

萬事令人厭煩,人不能說盡。眼看,看不飽;耳聽,聽不足。
已有的事後必再有;已行的事後必 行。日光之下並無新事。
傳道書 1 章 8 - 9 節

日光之下,有新事嗎?
過去有人反基督,今天照樣有人反基督。
過去有人犯法,今天照樣有人犯同一樣的法。
要數的,怎數也數不完。

再者,小時候的一本漫畫 BioHazard 入面一個角色 God,作者講到一樣野,就是「發明在世界上是沒有的,他只是發現之前人類未發現的東西」……有時,唔係只係教科書先有金句咧!

香港人工作壓力大,家庭生活壓力大,讀書功課壓力大。如巴士阿叔所講「你有壓力,我有壓力,做乜挑釁我?」……

仿中大編委心聲,我出情色版係我既事,做乜要審我是二級不雅
仿反基者內心聲音,基督教唔荼毒青少年,我咪唔走來挑釁你囉
仿基督教徒心聲,你地色情咪色情,做乜挑釁我地聖經係色情品
仿淫審處官員心聲,你地小朋友玩泥沙,做乜要拿我夾在你們中

有時,不是說你愛就要給你,也要視乎你是否真的有需要才給你。望香港人學懂放鬆,用運動及陪家人朋友的時間來填補心靈上的空虛和虛空。 Relax 是最重要呢!

開心會死
失落會死
悲傷會死
傷痛會死
哭泣會死

既然萬物都有一死,何必不選擇開心呢?

沒有留言: